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SEM代运营中常见的专业术语有哪些及意思

时间:2025-04-19     【原创】

在SEM代运营中,cpc、cpa、cpm 等是常见的计费方式或广告效果衡量术语,具体含义如下:


       CPC(Cost per Click):按每次点击计费,指广告按照点击的次数进行收费,计算公式为 CPC = cost/click 或者 CPC = CPM/(CTR*1000),常用于搜索引擎结果页广告、社交媒体广告等。


       CPA(Cost per Action):按每次转化计费,按照广告的实际效果转化进行计费,这里的转化可以是有效注册、表单填写、购买等行为,公式为 CPA = cost / 注册数(或其他转化数量)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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       CPM(Cost per Mile):每千人成本,指广告投放过程中,一千个人看到投放广告曝光所需的成本价格,CPM =(Cost/Impression)*1000,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模式,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,广告主就需付费。


       eCPM(effective cost per mille):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,是从流量方、媒体角度衡量的指标。例如已知 CTR(点击率)=5%,CPC=10 元,则 1000 次展示的 eCPM = 1000 * 5% * 10 = 500 元。


       oCPC(Optimized Cost Per Click):优化目标是转化,但是按照点击扣费。系统会在广告主出价的基础上,基于多维度数据,根据预估的转化率以及竞争环境,智能化地调整出价,进而优化广告排序,帮助广告主竞得最合适的流量,降低转化成本。


       oCPM(Optimized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):在CPM的基础上,以优化为目标,同时以展示为收费依据的一种计费方式。广告平台会根据转化率预估广告价值,按照用户实际曝光进行收费,可帮助广告主在预算范围内根据流量质量动态调整出价,获得更多转化量。


       oCPX(Optimized Cost Per X):“X” 泛指传统的那些按不同方式进行结算的模式,如 CPC、CPM、CPA 等。oCPX 是可优化 Action 转化效果的各种 CPX,在传统模式结算的基础之上,加入了广告平台方的数据及算法能力,进一步对转化效果目标进行优化。


       CPS(Cost per Sale):按销售计费,指按照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计费的广告模式,多用于购物类和导购类网站,广告主只有在用户完成购买行为后才需支付广告费用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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